鬼才衣带香

羡慕羡慕就好


主街头拍档任贤齐×刘宇宁,带过勤深深

都是我编的平行时空勿上升勿ky不喜勿入谢谢大家

深夜脑洞,本来只想记脑洞结果也写完了,对这两位朋友了解基本都是通过我歌,ooc请谅解

因为我也不是写文的人,无奈这对真的是又冷又好磕,时差党为爱熬夜,文笔渣无逻辑剧情请大家不要深究哈哈哈。




正文


我歌第九期节目录完收工,勤深深和街头拍档四人想好久不见就打算约着一起搓一顿。原本周深要叫上阿云嘎一道,但没想到他说啥都不肯去,临走还悄悄地给刘宇宁摆了个诡异的欲言又止表情。刘宇宁非常摸不着头脑,想着大家就分开了一期,难不成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大事?

不过没多久他就明白了。克勤老师身上照样长了只周深一样,但两人旁若无人黏黏糊糊的气场好像又有了些微妙的改变,但凡明眼人都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爱情酸臭味。

被当成空气人加上仍在暗搓搓暗恋本就心情煎熬的刘宇宁瞬间有些懂得阿云嘎的意思了,他瞄着边儿上他齐哥视若无睹的表情,忍了半天终于忍无可忍,又不好意思说李克勤,只能给周深递上个大白眼说让他差不多得了,别人学生小情侣都没这么腻歪。人周深才不理他,吐了吐舌还学他们家克勤老师语气嘲讽他,哎哟年轻人到时候拍拖肯定比这还夸张的啦。

刘宇宁吃了一嘴狗粮又气得要命无语地低头独自柠檬。还搁那儿自叹自怜呢,突然感觉有一只大手拍了拍自己桌下的腿并带到了搭在腿上的指尖。他浑身猛地一个激灵,心跳加速缓缓转头看,就见自己的偶像兼暗恋对象一脸玩味又好像在憋笑的表情,看着他说:“好啦我们就不要羡慕人家啦”。

刘宇宁心中登时跟烟花易冷舞台一样咻咻蹦啪啪啪,仿佛无数条弹幕飞过:哎妈我齐哥是在安慰我吗啊啊啊他语气好温柔哦哦,等一下他说的“我们”是指我和他吗??这句话啥意思啊!!该不会是我想的意思吧难道我有希望了??我要表示些什么吗但是万一他只是随口说的咋办呢我不就尴尬了吗,啊啊啊而且他的手怎么还在我腿上啊哎哟喂,是我的错觉吗还是他的手真的好热……

任贤齐欣赏着刘宇宁脸上丰富如一年四季的表情走过,看他的脸一点一点变红,张着口又不说话,最后叽里咕噜地说了几句不知道是啥类似嗯嗯齐哥哈哈哈呵呵哦的话,并宛如一个无情的点头机器。任贤齐又想笑又大无语,感觉自己看中的这个小朋友真的,大概是多少带点儿傻憨憨?不过也很可爱就是啦,想着没忍住,还是抽回手摸了一把刘宇宁的后脑勺。

刘宇宁接下来半顿饭的时间确实是没心思羡慕那对情侣了,他一颗心好像在空中飘来飘去,时而上云端时而坠落,一直以来小心翼翼包裹好的爱意好像在刺激之下再难沉静,急切地想要寻找一个出口。没滋没味地结束了聚餐,李克勤和周深挤上一辆车甜蜜蜜地回他们上海别院儿去了。刘宇宁看任贤齐也在捣鼓手机好像准备叫人接的样子,纠结了几秒,感觉酝酿出了自己这辈子最大份额的勇气,飞速地取消了来接自己的车,在任贤齐跟前露出一个期待又紧张的眼神,问到:“哥,我看这儿离宾馆也不远,要不然,要不然咱们也别麻烦他们弄车来接了,就走走回去呗,您您您看呢哥?”
他感觉自己的心跳从来没有这么快过,好像在等什么重大的判决,哪怕自己其实仍然什么都没有说。

任贤齐慢条斯理地关闭了正在刷微博的手机,笑着看小朋友冒汗的样子,拍拍他的背说走啦,你看你这白的,晒晒月光也好啦。


刘宇宁心想其实我现在是红的,还好天黑看不清。


晚上街边儿几乎一个人也没有,更没人注意这两位黑衣黑裤隐于夜色的大明星。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两人走着走着距离越来越近,几乎靠到了一起,黑夜里只有衣物的摩擦声与刘宇宁略显急促的呼吸声。他好几次想开口,都给自己憋了回去,一边痛骂自己的怂,一边还是只会偏头对着他小齐哥傻笑。终于,眼看着酒店在视野内越来越近,刘宇宁努力回想刚刚饭店里小情侣秀恩爱的甜腻嘴脸,靠这一股气逼着自己闭着眼憋出来一句:“齐,齐哥,我……我……”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或者说整个世界的声音好像都在此时离他远去了。刘宇宁清晰地感受到一只温热的手抚上自己的手腕,再转而滑向自己的手掌,分开每一根手指,变成一个十指相扣的暧昧姿势。不能说是十指紧扣,因为小宁同学此时整个人仿佛僵硬成了一块石头,连手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

所幸这个石化的过程没有持续超过十秒钟,刚刚在心中乱转的所有情绪似乎顺理成章地找到了一个出口,他定了定神,认真而用力地回握住了那只手,这一次是十指紧扣,紧得还有些过头。他转头看着任贤齐,对方正用一种从未见过的温柔表情注视着他,刘宇宁张张口,该死地发现自己在这种眼神下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任贤齐拉起他的手,笑着看他说:“这下可以不用羡慕别人了吧,我的小宁?”

刘宇宁心里一个响亮的声音告诉自己这时候再怂还是人吗是人吗。他看看四下无人,借着身高优势将任贤齐整个抱住,把头埋在对方的肩膀里,贴着他的耳朵轻声轻气地说了一句:


“不羡慕了,哥哥。”




——完——



彩蛋



后来勤深深与街头拍档再一次聚餐时,连克勤老师和周深都被对面两人如无人之境的粉红色气场惊到了。期间克勤老师接电话离席了十分钟,周深这次完全也是体会了一把做透明人的滋味,掏出手机开始敲打。

和小齐老师聊得热火朝天的刘宇宁突然感觉裤兜一震,打开一看就是周深发来的信息:

“刘宇宁做个人吧上次是谁怼我的你还能更双标一点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宇宁不动声色地回了两个露齿笑表情,看周深又嗷嗷地跑去找克勤老师倒苦水了。

评论(1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